2019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编辑:wxw
来源: 学工处
浏览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您的孩子已经在贺州学院度过了一个学期,首先对您的孩子在本学期里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向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在您和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深入创新、深入转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学校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商科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被认定为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广播电视编导等5个专业成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我校《瑶蓝之旅》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全国一等奖,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2项。今年有50名毕业生考上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增加30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42%,再次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学校正抢抓机遇,大力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为您的孩子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帮助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就美好明天!

寒假是大学生活的延续,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的好时机。在这期间,需要您配合学校指导和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寒假,以下是我们关于寒假期间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一些建议:

1.关注孩子回家和返校情况。我校放寒假时间为2019119日—31日,32日、3日回校报到、注册,34日正式上课。请您配合学校关注孩子的回家和返校情况,确保孩子平安回家,按时返校学习。

2.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希望您监督孩子继续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对待学习,在寒假期间多读几本好书,增加知识积累,陶冶个人情操。同时也要教育孩子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友善待人,培养孩子良好的为人处事能力。

3.关注孩子的人身安全。请您叮嘱孩子合理使用燃气、热水器等设备,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确保消防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酒后驾驶,不乘坐无牌无照和超员等非法运营的车船;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前往偏僻的地方。

4.关注孩子的财产安全。请您教育孩子不要轻信中奖信息,遇到涉及财物的情况,千万要三思而行;教育孩子不赌博、不参与不良网络信贷等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5.关注孩子的饮食卫生。请您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暴饮暴食,自觉抵制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确保孩子身体健康。

6.春节期间车票很紧张,请您提醒孩子提前购买返校车票,及时检查车票、学生证、身份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并注意适度休息,做好自我身心调整。

再一次感谢您对孩子的教育培养,为大学为社会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多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贺州学院 

                                                                                            201911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