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党外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作者:陈盈全 梁文平/文 刘健华 董治安/图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512日,我校举办2017年党外干部培训班。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华,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正处级)、贺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志强,我校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党外处级以上干部,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参加本次培训。

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指出,贺州学院办学既顶云端也接地气,转型发展成效明显,是贺州党外人才的摇篮,是促进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源泉。唐部长强调,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正确引导中华儿女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立足当下,提高政治站位是党外干部正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基础;着眼未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唐部长希望,我校党外干部要扎根贺州,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服务贺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力奋斗。

梁华副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的需要、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党外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利用好培训结果,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主动为贺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四是严格培训纪律,充分展示党外干部良好形象。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上、思考上做出榜样,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和领导工作的能力,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贺州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片。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何文钜作专题辅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行)》及自治区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下午,培训班学员到英家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