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作者:麦昌礼 钟坚安
编辑:刘健华
来源: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浏览量:

 

 

7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玫教授、广州大学罗高涌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钟艳如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金红副教授、广东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宇鹏、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丽、深圳市中兴新思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徐名洁、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贺州分公司总经理杨朝雷,我校副校长黎琼锋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黎琼锋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行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来校指导工作,指出我校按照国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和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进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希望老牌学校专家学者为我校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各企业行业代表依据自身行业经验和从业经历,为办好学校校企合作专业提出建议,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行业代表的指导下,我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通信工程教研室、物联网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从制订依据、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特色与课程设置等方面汇报了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

听取汇报后,各专家学者依次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要求、课程设置以及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详细论证,认为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并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合理性。建议专业课程设置应结合学科前沿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充分体现国际化视野,增加由企业工程师讲授的工程经济类课程,三个专业资源共享,严格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加强企业课程与标准的契合度,重视行业(企业)调研,在课程设置中体现行业(企业)需求,加强低年级学生对行业特点的了解,通过实践环节加强行业认证。

   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主要措施、经费预算等方面汇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

各位专家对学科建设提出详细指导意见,建议加强硕士点建设,培育4050人的学科团队,通过国家基金、广西基金等科研基金的申报及产教结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产教研融合,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找准突破口,积累优势,不断夯实学科建设基础。

黎琼锋副校长表示,我校将按照专家提出的论证和修改意见,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完善工作,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凝练研究方向、组建团队,不断促进学科建设的更好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