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张俊:那一双双闪烁着感谢的眼睛就是他的原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作者:刘旸迎 颜恒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对于我而言,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是一种责任,尤其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2月,甘肃省碌曲县因为疫情实施了交通管制,由于人员紧缺,我校学生党员、教育与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专业学生张俊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毅然选择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成为碌曲县“青年突击队”的第一名防疫志愿者和带头人。

 

一开始,张俊的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他回忆道:“突击队还没成立前,就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特别想召集更多年轻人一起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但是一些家长出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未知危险的考虑,所以并没有立即同意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志愿者活动。”为了让更多青年人加入队伍,早日为县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张俊冒着寒冷上门,跟家长们聊疫情防控形势,聊年轻人想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想法……。渐渐地,被张俊的这份执着与热血所打动,一些家长最终同意让自己的孩子加入队伍。在家人们的支持下,这支队伍慢慢壮大起来。29日,这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了。

 

 

为了更好地凝聚青年突击队的力量,碌曲县团委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并推荐张俊为碌曲县青年突击队临时团支部”副书记。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后,张俊带领所属团支部成员迅速开展防疫工作。

张俊每天与这支队伍的所有人一起,在二月风霜严寒的天气里为不便出门的居民们跑腿购物,用小肩膀把生活用品扛到隔离者的家门口,每天按时在执勤卡点执勤……。他们开展“防疫卫生”活动,铲清无人管理区域的积雪,清扫郊区的卫生死角;他们线上线下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知识进入家家户户;他们分区域巡逻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引导群众在排队时保持距离。他们用自己绵薄之力守在了疫情防控前线,用青春力量守护着碌曲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在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时,由于公交停运,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困难,在和相关单位不断协商后,终于顺利完成物资运送任务。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张俊却是这么想的:“当我看见别人受到帮助后眼睛里闪烁着的感谢时,我觉得我的付出很值得。”那一双双闪烁着感谢的眼睛,就是张俊每天工作的原动力。

 

面对着日复一日、艰苦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张俊从来没想过放弃。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就不能有这样的念头,而且我带领的志愿者们都有着很强的工作干劲,我更不能有这样的念头。”在疫情面前,他没有喊苦喊累,而是选择奋勇向前,无畏风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