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学生骨干个体返乡实地调研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作者:傅红秋 文/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710日晚,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生骨干个体返乡实地调研业务培训活动。黎琼锋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对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晶晶、学生代表教育与音乐学院李宁媛分别作了发言。

黎琼锋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以及所学所思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能。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帮助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全力投入,在实践中开阔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周详计划,充分准备,确保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随后开展了2020年学生骨干个体返乡实地调研业务培训。

据了解,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将采取学校统筹,学生个体返乡开展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调研范围包含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内容。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第五期青马班全体人员以及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项目成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