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凝聚全校力量 紧锣密鼓筹备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作者:董治安 夏甜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将于86日至7日在我校举行,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大赛工作委员会,从物资保障、人员保障、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积极筹备,切实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大赛筹备工作把好方向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有来自全区50所高校的287个项目团队师生到我校参加现场总决赛,涉及的参赛师生及嘉宾将超过1100人。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和高质量举办,学校在7月初制定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贺州学院赛事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主任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贺州学院工作委员会统筹部署广西区赛承办工作,成立了大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同时,还组建了赛事组、材料组、会务组、接待组、设备组、物资组、宣传组、节目组、后勤保障组、督查组、安全保卫组和疫情防控组等12个职能工作组,为大赛的顺利开展紧锣密鼓筹备。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召开工作布置会、协调会、推进会以及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掌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为大赛的筹备工作把好前进方向。

 

大赛办和各工作组紧密协作,为大赛筹备工作全力以赴

大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并从全校抽调了精干力量参与,由朱其现副校长担任主任。720日,学校教职工开始进入暑期轮休阶段,但在大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每天凌晨两三点仍是灯火通明。承办本次大赛,既是一次展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的机会,又是一次检验我校办会办赛能力和水平的挑战。一场活动的策划需要涉及方方面面,琐碎工作堪比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大赛办和各工作组所有成员连续加班加点,把办公室过成了“家”,不停地对每项工作进行梳理、细化赛事工作安排、积极协调各工作组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大家的努力下,每个赛场、会场的设备调试安装完毕,网络保持畅通;成果展、项目展以及主题海报、导视等赛事氛围渐渐浓厚起来;饮食、水电等后勤保障到位;闭幕式节目一次又一次排练、彩排……。当然,疫情防控措施必不可少,学校在各进出点搭建了帐篷,设置了隔离带,准备了测温仪,并对赛事场地等进行了通风消杀等,确保赛事安全。

据统计,此次大赛共在我校招募了160多名学生党员志愿者,30多名教师党员志愿者,由他们共同组成了志愿服务组,全程服务备赛和大赛现场的工作。他们身着白色体恤出现在各个角落,会场布置、仪器设备调试、人员接待、展板展位布置……,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谈及他们选择当志愿者的初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是一名预备党员,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在”“想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抓住每一次可以锻炼的机会”……。政治与历史学院2017级学生苏彩英说道:“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了解了礼仪方面的知识,学会了耐心地沟通、交流,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贺院学子披荆斩棘,为参加大赛争分夺秒

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艰苦而富有收获的过程。自718日大赛集训以来,学校集训团队的成员们作为集训营里当仁不让的主角,他们放弃了暑假,选择了挑战自我。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项目团队每天都在进行项目路演、PPT修改等,有时候会因为一个不同的修改意见讨论到半夜,有时候也有会因为思绪来潮忘记吃饭,他们不断对项目进行完善,只为把事情做得更好,在总决赛中一展贺院学子的风采。

孝帮您“时间银行”项目成员蒋欣利表示,“集训时,苦与累在所难免,但是作为学生党员,我必须在项目准备过程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全力以赴备战区赛。”

“牛角监”项目成员周华和谢雨表示:“备赛过程是一个漫长的项目打磨过程,这个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本专业技能与其他专业技能,尽管过程中有艰辛与困惑,但也有解决问题后的喜悦,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成长,而且蓝文婷老师给予的关怀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人心头温暖。总之,无论比赛结果怎样,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大赛在即,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参赛师生做好吃、住、行、赛等各项保障,同时也预祝来自全区高校的参赛团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