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融媒体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陈丽媛 黄雅漂 刘旸迎 文/董治安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28日下午,由贺州市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和我校三方融合共建的“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在我校创新创业园正式揭牌成立,开启广西首个部校媒三方融合共建融媒体人才培养基地的先河,努力建设全区一流的高校全媒体实用人才培养基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岗职培训和继续教育学习基地、行业融媒体宣传培训基地。

 

李剑思(右二)、梁丁丁(右一)、黎攀(左一)共同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揭牌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黎攀先后致辞,共同签约并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党委宣传部、文化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贺州市三县两区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

李剑思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广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痛点,希望融媒体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配备,建立实践机制,并做好学院的宣传推介,努力培养一批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全媒体人才,有效推动贺州媒体深度融合。

梁丁丁在致辞中表示,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以及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战略部署,创新校政媒合作模式,共建广西第一个融媒体学院“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我们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配置资源,以传媒产业的最新需求推动融媒体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

黎攀在致辞中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提高主流媒体人才吸引力和竞争力。部校媒三方共建融媒体学院,是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意见》的具体行动和创新之举,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积极的探索意义。

 

“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建设座谈会

 

作为广西第一所融媒体学院,“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将通过“云、部、校、站、心”共建共训共享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培养模式,促进业界学界互动、教学与实践结合,聚焦全媒体、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的实践能力培养,探索构建具有融媒体时代特色的教育体系,培养“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融媒体人才,力争打造出一个立足贺州、服务广西、面向全国,具有全媒体时代特色的新型教育模式。

按照三方共建要求,“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将共建管理机构、共建精品专业课程、共建人才队伍、共建实验教学平台、共建实践基地、共建融媒输出与智库。其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配备,建立实践机制,做好宣传推介,努力培养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全媒体人才,研究破解地方融媒体发展难题,有效推动贺州乃至广西的媒体深度融合和新闻舆论工作发展。

 

“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首期贺州市融媒体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揭牌仪式结束后,三方领导与贺州市委宣传部及贺州市三县两区宣传部领导在创新创业园209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加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发挥进行深入讨论。

广西日报柳州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谌贻照以《淬炼指尖上的功夫——我在基层践行“四力”的融媒体实战》为题,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为“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首期贺州市融媒体业务骨干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