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曾雨霜 文/王旌臣 王雨潇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1013日晚,我校在北苑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文艺晚会。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出席,各部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毛芳才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5000多名2020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中的第一场盛会。

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领导为新生颁发了新生奖学金     

 

吴郭泉校长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以《不负韶华、追梦前行》为题,与新同学们畅聊“新家——贺州学院”和“大家——中国”。他告诉新同学们,从今日起,你们就是“贺院人”,贺院就是你们的“新家”。他说,贺院的历史很荣光,血脉里流淌着追求民族振兴和兴学强国的“红色基因”;贺院的校园很美,美在环境、美在传承、美在和谐;贺院还拥有很强大的“创新基因”,为同学们放飞创新创业青春梦想提供良好保障;贺院还将一直为同学们提供“大温暖”、送上“小温馨”,确保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努力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好的环境和好的服务,为同学们的青春逐梦保驾护航。

 

 

吴郭泉校长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吴郭泉说道,2020年的中秋与国庆因缘际遇,让这次国庆有了过年的感觉,整个假期举国同庆、合家欢聚,展现了疫情风雨后全面复苏的场面。战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坚持人民至上的大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的努力,使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也要感恩无数个无私奉献的小家,透过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守望互助、同舟共济,这是家国情怀有力见证。他说,今天你们拼搏的模样,就是明天贺院的模样,更是未来中国的模样。

 

 

吴郭泉在和新生们聊到未来的时候,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要专注求学,筑牢前行的时代根基,为就业创业、开辟未来奠定自信而坚实的基础;三要笃行致远,成为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的受益者,因为没有哪条捷径能让你比别人更优秀,也没有哪些艰难困苦让你白白煎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愿同学们珍惜青春、只争朝夕,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探求真学问、锤炼真本领,无愧于大学,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对我们寄予厚望的每一个人。

 

学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授旗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马小骅博士作教师代表发言,她送给新生“信心、爱心、开心”三个礼物,希望同学们在贺院得到全面发展,开心地去接受自己的成长,不断蜕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秀校友代表,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事业部战略大客户行业总监、北京邮电大学创业兼职导师,201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李龙贻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多走出宿舍,大步迈向自己的兴趣爱好;珍惜大学宝贵而美好的时光,永远保持学习力;永远保持好奇心,做最好的自己。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中国“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金奖获得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莫金满,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业璟逸分别代表高年级学生和新生发言。

典礼上,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为教育与音乐学院覃克芳、人工智能学院郭铭、教育与音乐学院凌方林、外国语学院谢雨薇等4名高考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的新生颁发了新生奖学金;学校领导为12个二级学院的2020级新生授旗。

全体新生在新生代表、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严正钦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郑重进行入学宣誓。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齐唱校歌《为了明天》中结束。

梁丁丁书记为当天过生日的2020级新生切生日蛋糕     

 

大合唱《追寻》《不忘初心》     

 

歌曲串烧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洪流中逆行、时代里追光”主题迎新文艺晚会。晚会分《溯流而上》《自强自立》《不负韶华》三个篇章,精彩的节目表演和绚丽的舞台效果,满满都是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

晚会还为当天过生日的2020级新生庆祝生日,梁丁丁书记为他们切生日蛋糕并赠送了生日礼物——一本有学校领导签名祝福的书籍,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