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作者:吴庆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科研处
浏览量: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教音学院教师周琴主持申报的《乡土文化回应型乡村卓越教师的培养路径研究》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周琴老师的项目基于“文化-教育”的互动关系,从乡土文化回应视角,以“乡土文化——文化教育——个人文化”为文化主线,运用“社会文化交际活动”与“个体文化心理活动”文化机制,探讨乡村卓越教师专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及其回应路径,从而助力于乡土文化回应型乡村卓越教师的培养及成长。

近年来,学校立足于服务广西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乡村教育高层次师资力量培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推进科研与教学的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