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22日上午,我校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梁丁丁书记出席,毛芳才副书记主持。党委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武装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精神,对学校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综合分析研判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就近期党建、党风廉政、统战、疫情防控、师德、学生、共青团等工作作了布置。要求新任二级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断线,安全稳定不断线,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线。

梁丁丁指出,二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书记的核心任务和主业就是要把握好办学的政治方向。一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用好“制度”这个武器,特别是要落实好“三个议事规则”,用制度管人管事;二要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抓教材、自媒体、新媒体、民族宗教、论坛讲座等工作,健全制度、强化执行,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注意区分政治原则、思想认识和学术观点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梁丁丁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做到关口前移,谋划主动,解决问题。他要求,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与院长及班子成员、师生之间的线上线下沟通交流;要善于讲道理,既以情感人,还要以理服人;要区分好心理问题和思想问题的联系和区别,加强心理健康排查和危机干预;要把各项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