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十三五”】坚持民生与发展并重,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编者按:“十三五”期间,学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动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应用型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迈进,着力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成为广西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这五年,也是学校发展最好最快、特色凸显的五年。

 

 

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让师生员工在共建共享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2020年,学校本科专业49个,比2015年增加10个;全日制在校生19698人,比2015年增加7943人;学校建筑总面积达42.4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加15.56万平方米。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坚持民生与发展紧密相连,把民生作为发展的“助推剂”,把发展作为民生的“稳定器”,在办学空间、基本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图书资料馆藏、网络信息条件、文化体育设施等方面都有极大改善,校园和谐稳定发展。

贺州学院教职工公租房

 

学校被授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建设教职工博雅苑住宅小区住房800套;建设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教职工公租房)住房200套;东校区博雅实验幼儿园已招生6年;学生公寓空调、洗衣机安装全覆盖;北苑运动场的建成使用极大满足师生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需求;完成“绿化”与“亮化”校园及周边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

 

贺州学院惟勤湖、求知楼

 

求知楼、求真楼、创新创业园、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跳水馆、游泳馆、北苑学生公寓4#5#楼等一批基础设施建成使用;建成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智慧共享实验室1间、智慧教室16间、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配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4006台(件),总2.47亿元,比2015年增加1.56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48万册,比2015年增加50万册;中外文数据库16个,电子图书总量60种。

 

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

 

此外,2020下半年启动建设了3个项目,其中总建筑面积约0.497万平方米的贺州学院附属博雅幼儿园在建,建成后将为教职工子女就读幼儿园带来极大便利;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的产教融合工程实训中心在建,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工程专业的实训需求;建筑面积约1.515万平方米的北苑3#学生宿舍在建,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办学规模扩大后的学生住宿需求。

 

贺州学院附属博雅实验幼儿园鸟瞰图(在建)

 

贺州学院产教融合工程实训中心效果图(在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