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出752名师生志愿者助力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作者:黄婉华 陈丽媛 黄秋源 覃朝珍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
浏览量:

 

411日,2021毓秀杯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比赛在黄姚古镇举行,我校派出752名师生志愿者为比赛“护航”。

 

比赛当天,志愿者们凌晨4点便从学校出发前往黄姚,6点全部到达各个指定服务点并投入到紧张的赛前准备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按照专业特长和前期培训,分成了检录组、竞赛服务组、医疗保障组、存取包组、康复拉伸组、物资发放组等,在整个赛程43公里的路段上,全程参与接待引导、应急服务、站点服务、领物服务、竞赛服务、技术服务等。此外,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康复专业学生组成60人的康复团队为完赛选手提供康复拉伸服务。

 

 

各志愿组在比赛期间相互配合、坚守岗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为比赛提供良好的服务,获得了赛事组委会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也成了黄姚古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不仅为比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也提升了自身的志愿意识和服务水平。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2018级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裴湘淇表示,志愿工作虽然又忙又累,但是当看见选手们在自己帮助康复拉伸后得到缓解恢复,心中就充满了自豪感,今后还将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用自己专业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教师韦海婵作为此次志愿团队的带队老师,她认为对于学生来说,能够直接参与大型体育赛事,既能拓宽眼界,增加社会实践经历,又能锻炼综合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