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作动员部署,纪委书记蒋峰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梁丁丁对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本质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制度作用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准确把握巡察在当前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重点聚焦“四个落实”要求,准确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巡察重点内容结合学校的巡察工作方案,聚焦“四个落实”;要强化分层分类指导,按照意识形态、教学学风、廉政风险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分类施策,精准巡察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加强巡察协作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坚定立场、态度鲜明,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巡察实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巡察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鉴别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策把握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增强问题分析能力  

梁丁丁要求,巡察干部必须在自我约束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管理上严之又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保密纪律,防止“跑风漏气”要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打着巡察旗号去办私事,借巡察之机谋要谦虚谨慎,时刻绷紧作风和纪律之弦,以严实的作风、过硬的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