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排“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第487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近日,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共有582所高校上榜排名(主榜),我校排第487名,广西第九名。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跻身排名榜单全国500强。

“十三五”期间,我校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显著,成功承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学生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129铜;专业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4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升级,获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结题1项、新立项1项,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获国有博物馆设立备案,获批8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汉语言文学专业接受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提高,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顺利通过中期绩效评估,学校获国家级科研立项5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三等1项、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招生就业双提升工程成效初显,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在2020年广西普通高校本科第二批投档中最低投档分数线在区内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出台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七项措施”,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2015年首次发布,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精选百余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倾力打造关于中国高校办学水平最为全面、最为系统、最为准确的排名评价。

排名链接: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bcur/202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