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5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例会、2021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副校长蒋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全区学校安全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对学校2021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综合分析研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正处于建党百年华诞前夕,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头等政治大事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二要突出重点,抓严、抓细、抓实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安全,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制度,管好各类阵地,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在抓好常规防范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抓好防范恶性事件上下功夫;要坚持能力提升,在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久久为功,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上下功夫。三要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做到传导压力抓落实、加强联动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认清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之间紧密的逻辑关系,重点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门管理等重点领域,扎紧制度笼子,加强重点问题掌控,加强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教育,强化底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5+2”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近期特别要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考察清华大学、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