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背景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暨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作者:董星材 文/王淑玲 韩子妍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58日,新文科背景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暨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吴郭泉、广西高校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洪、厦门大学海峡媒体研究中心主任阎立峰、贺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叶景松出席开幕式。

 

会议举办开幕式

 

刘洪致辞,对学校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兄弟院校、各位专家给予教指委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履责,秉承良好作风,共同推动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学科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吴郭泉致辞,对与会各位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教书育人,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备人才。自2015年启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以来,学校以作品发表为抓手、以人才产出为导向,围绕“学生批量创作、媒体批量刊播”,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学校对提升对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各位专家、嘉宾以及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继续支持与指导我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作,助推我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我校与贺州广播电视台签署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协议

 

会上,我校与贺州广播电视台签署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协议,与会人员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开展研讨。

阎立峰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分别作《新闻教育的本质与使命探讨》《转型与融合: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主旨报告。

广西高校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洪,委员蒋凌昊、何德珍、张文峰、罗奕、何华湘、黄鸿业分别作《从评价教师方法上破除“五唯”》《部校共建新闻学专业的探索与实践》《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国外新闻教育改革的探索与中国语境下的思考》《红色元素有效融入广告学课程教学的路径探究》《协同教学促融合专业训练提素质——新文科背景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路径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院校培养面向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新闻人才——课程建设的视角》专题报告。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教授介绍了学院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建设等相关情况。学校特聘教授熊高介绍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主要做法以及成果展示。叶景松肯定了与学校合作办学的发展模式,并希望在教学实践中推动相应新媒体的创新与发展,积极探索合作办学的“贺州模式”。

会议对广西高校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布置。

广西日报社驻贺州记者站、贺州广播电视台、贺州日报社媒体嘉宾,以及我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