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7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蒋红星,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校长助理王仲民、凌永发、王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梁丁丁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

毛芳才副书记作中心发言。他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深受鼓舞,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人民”和“青年”的理解。他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培养好年轻一代。

吴郭泉校长在发言中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激动,为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感动,更加激发了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冲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引我们更加坚定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到位,用以指导、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使命,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质量、办学层次,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奋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

梁丁丁书记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重要要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要求。

梁丁丁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的征程,我们必须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三是牢牢坚持“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过去百年进行了全面、科学的总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明确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给学校教育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要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中心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依次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感悟。

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专题学习会,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旁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