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我校举行庆祝第 37 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作者:李秀荣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910日,我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第 37 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出席,会议由副校长何星存主持。

梁丁丁、吴郭泉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在职教职工代表、在校满10年的博士和教授代表、2020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教师代表、2021年“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陈政代表“优秀教师”作发言。他说,应对教师这一职业心存敬畏,远离浮躁和功利,时刻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切行动的尺度,潜心教学做科研,争做“四有好老师”。

食品与生物学院教师谢冬娣代表“师德标兵”作发言。她说,教师要塑造好老师的魅力,做学生的益师良友;要坚守岗位,不辱使命;要教学相长,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郭泉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希望全体教职工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希望各位老师扎根工作岗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切实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梁丁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强调,新时代的好老师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育事业是一项崇高而非常有意义的事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追求真理、孜孜不倦做学问的风气,用良好的学风去影响学生;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去影响学生;要形成高尚的品格和品德,用高标准、严要求的为人准则去影响学生,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

梁丁丁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好教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提升大家的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 30年的在职教职工,在校工作满 10 年的博士、教授,2020 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教师,2021 师德标兵2021 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庆祝表彰大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