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3个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杨雾 吴绍萍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教务处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学院、碳酸钙产业学院、康养旅游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长期以来,我校主动融入贺州大力发展“3+6”产业集群、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战略,紧密对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学院。通过校、政、企协同育人平台,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大力推进学校深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将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本次获批的自治区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将依托优势特色学科专业,适度对产业未来510年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提前研判,超前布局。将围绕我区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高端家具家居材料、生物医药、轻工纺织等产业,调整优化学科专业体系,积极布局一批新兴学科专业,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有优势特色的一流学科专业,以及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