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1014,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与贺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行政楼多功能厅、音乐广场举行专题知识讲座和专题宣传,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民警在讲座中,通过播放PPT课件、与学生互动等形式,运用灵活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结合现实中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分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

反诈中心民警用一个个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网上贷款诈骗、淘宝刷单诈骗、QQ微信冒充好友诈骗等高发类型犯罪手法及防骗知识,以案例警示教育,并向师生们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了广大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还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邪教的本质、种类及危害。学生们纷纷在反邪教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自己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牢固抵制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

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络信息管理员,辅导员、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