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我校开展2021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谭小荣 李秀荣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19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园三楼311多功能厅、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讲座,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校长、高级教师、广西特级教师梁建华,玉林市玉州区名山初中校长、特级教师、广西教学名师杨海芳作专题讲座。

 

 

梁建华作《从小学教育走向教育幸福》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他的教育之路,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校管理者,要对学校、教师和学生抱有积极的期望,要懂得用管理程序而非制度来管理学校,要掌握学校发展的资源,尤其是课程资源,通过设计课程形态来促进育人模式的改变。“您认为做一名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如何做好家校共建?”梁建华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爱读书、能上课、善研究、勤写作,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打好专业基础,在今后工作中要用爱心、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热爱教育并从中获得幸福。

 

 

杨海芳作《愿将青春许孺子 甘为盛世做人梯》专题讲座。她以“东方舞蹈女神”陈爱莲的人生历程诠释什么是“干一行,爱一行”的理想信念,指出新时期工作教育者的初心为教书育人,使命为立德树人;以“国宝教师”霍懋征的人生历程,诠释什么是“师之德乃教之魂”,勉励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掌握扎实的学识,做到德高为范、学丰为师。讲座中,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她说,教师要有仁爱之心,每个学生都是“唯一”,作为教师,应该尊重学生的人格,用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爱,呵护他们幼小的心灵,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到爱的阳光。互动交流中,杨海芳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当初填报师范专业志愿的初心、理想和职业规划,细心地聆听同学们的心路历程,并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给予建议指导。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教育厅2021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广大师范生自觉树立教师职业理想,提高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

教育与音乐学院180多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设计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300多名师范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