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郭泉校长参加“全国首届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暨专业教学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杨主泉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
浏览量:

 

1119日至21,全国首届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暨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武夷山召开,我校校长吴郭泉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来自华侨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乐山师范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及我校等50所院校单位的100余名专家、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商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与发展。

 

 

主旨发言中,吴郭泉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三聚焦三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做法,分享了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实验室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教学成果、特色办学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我校旅游与体育学院杨主泉教授、臧良运教授参加会议,同与会专家围绕旅游专业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旅游创新发展等关键议题,开展了主旨发言、圆桌论坛、自愿分享与企业分享。

 

 

会议通过专家评选,从征集到79个案例中选出了27优秀案例推荐报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案例库。其中,我校梁汉平教授主持的《“产学教研”融合与专业教育的“大旅游、大文化、大体育、大健康”融合发展》、粟巧兰副教授主持的《“三馆一区、四维八步”场馆沉浸式新商科旅游人才立体培育范式案例》被推荐报送。此外,粟巧兰所主持的项目在大会进行线上分享,臧良运作为点评专家,对进入线上分享的四个案例进行全面深入点评。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指导,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武夷学院、福建省应用型本科旅游文创类专业教学联盟承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