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党委副书记毛芳才、纪委书记蒋峰华出席,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全校16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党风廉政、统战、人才等工作进行述职,总结成绩亮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梁丁丁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落实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了新年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梁丁丁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党建业务能力和治理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万计划”实施、硕士点建设等中心工作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执行新修订的“三个议事规则”,发挥好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深化“党建+”引领工程,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坚持意识形态这根弦不松,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核心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抓好教材选用、毕业设计(论文)、讲座、报告会、课堂等重点领域工作,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作风建设入手,着力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带头担当作为。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要带头练好基层党建看家本领,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带头苦干实干,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不折不扣执行上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服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