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根据贺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2021121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蒋峰华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麦茂生反馈了巡察意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曾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423日至630,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人访谈、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完成了巡察工作。

反馈会上,麦茂生指出,三年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教师培养课程专项学习计划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在“防艾”宣传、学生社会实践方面收到良好效果,积极推进对外国际合作交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不够,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有力;抓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有差距,三个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党管人才建设工作有弱项;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麦茂生提出了四点建议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峰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转型发展;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两个责任”。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曾艳表示,此次巡察既肯定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也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中肯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坚决整改纠正、坚决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真抓实干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