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根据贺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2021121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蒋峰华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黄雪强反馈了巡察意见,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423日至630,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人访谈、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完成了巡察工作。

反馈会上,黄雪强指出,三年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有特色,校政企共建行业学院协同育人成效明显,科研服务地方文化传承有成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走在全校前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待加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黄雪强提出了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

蒋峰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何婷表示,此次巡察既帮助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又对进一步做好工作给予精准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求,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坚决整改纠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真抓实干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兰瑞芳,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