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决定:王源平同志任贺州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作者:董治安 文/陆致宇 图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干部教师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在会上宣读自治区党委关于贺州学院党委主要领导人事任免决定:王源平同志任贺州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梁丁丁同志不再担任贺州学院党委书记职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郭泉校长主持。

 

 

陈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贺州学院党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自治区党委根据工作需要,从全区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贺州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贺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王源平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陈川指出,多年来,贺州学院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深入开展产教城融合、校政企合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致力于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初见雏形。

 

 

陈川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贺州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各项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二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抓住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难得机遇,抓住自治区将学校由“区市共建,以市为主”调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管理体制改革机遇,大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突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治理能力,以崭新面貌奋进“十四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勇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希望以王源平同志为班长的贺州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牢牢把握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要机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丁丁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贺州市委、市政府对贺州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信任理解,感谢班子所有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贺院十年,一生情缘,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贺院人的身份永远不会变,他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永远铭记“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贡献力量。

 

 

王源平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将团结带领领导班子,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工作。一是坚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和自治区党委对广西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深入调研,尽快了解、熟悉、融入贺州学院。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诉求,深入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更好服务广西和贺州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坚持认真履职、依法治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决策,带头增进班子团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围绕师生、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师生办好实事。四是坚持勤廉律己。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管党治校责任,把权力用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上、用在为师生员工谋利益上。王源平表示,将与班子和同志们一起,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以实干和实绩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全体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郭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贺州学院的重视和关怀将全力支持好、配合好王源平同志的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将在王源平书记为“班长”的带领下,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分工负责,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学校“十四五”中心工作,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