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5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学校一年来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亮点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吴郭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青年学生“重点多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相统一,坚持突出两个“重点群体”与面向全体师生相贯通,坚持思想提升与成果转化相结合,聚焦政治统领,以上率下统筹推进落实;聚焦学思践悟,庆建党百年聚奋进力量;聚焦初心使命,锤炼领导干部“政治三力”;聚焦正本清源,筑牢青年学生信仰之基;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聚焦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筑牢信仰之基、解决民生问题、开创工作新局”的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党史上有新收获,在悟思想上有新升华,在办实事上有新成效,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态势。

吴郭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自治区、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之以恒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三是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持之以恒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四是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要以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创造学校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办学上层次、上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各督查调研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