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3月24日,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西校区105会议室设分会场,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思想自觉,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要精心组织,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行动自觉,在正本清源培育教育好生态、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杜绝教职工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崇廉尚廉”良好风气,打造清廉教育美丽“风景线”。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完善清廉学校建设体制机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写好幸福教育奋进之笔;要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健全维护清正教育生态保障机制;要聚焦风清气正,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规范教师言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深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