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我校8个专业上榜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徐之龙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全国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广西共有26所高校611个专业上榜。

在今年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上榜1个B+专业、7个B类专业上榜专业数在广西排名第16位,其中环境设计专业为全区同类院校唯一B+专业。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学校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在广西同类院校名列前茅。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评估认证为抓手,以质量与标准化为特色,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动态调整,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