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徐之龙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627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统战干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巧萍出席,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主持。

王源平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各位学员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贺州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当前贺州学院正在大力推进更名和硕士点建设等工作,不断向更高的发展目标奋进,更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更大智慧和力量。

冯华清做开班讲话,他指出,通过培训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帮助高校统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要求学员们要学以明志,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以修身,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水平;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国家赋予我区的新定位新使命,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续写我区高校统战工作新篇章,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巧萍强调了培训班的学风和纪律要求,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班于627日至30日在我校举行,邀请到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贺州市委统战部、广西师范大学及我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并安排参观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等现场教学活动。我校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部分内容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