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到我校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和义诊义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作者:于坚
编辑:董治安
来源: 离退办
浏览量:

 

 

为给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专业、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520日上午,贺州市人民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管理科带领医疗服务队到我校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和义诊义检活动。

活动伊始,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络绎不绝。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毛秀彩医生和住院医师杨友医生分别给大家作了慢性病居家护理、心肺复苏专题讲座。医生们以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心肺复苏救助的关键步骤及操作方法,通过讲解及现场教学,进一步让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关键急救技能。

  在义诊义检方面,医疗服务队除了提供望闻问诊、常见疾病防治知识与用药指导之外,还提供了血糖监测、血压监测、握力检测、视力测量、慢性病康复指导等多项服务,并根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为其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指导老同志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也免费给老同志发放了一些宣传资料和日常药品。

  此次医疗服务由市人民医院药学部、营养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眼科、老年专科、急救培训科等临床经验丰富的近20名医生护士组成,专业的团队、优质的诊治与咨询,让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老同志对常见病、慢性病的保健意识,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和市人民医院在医疗帮扶工作上的交流与合作,老同志们对此次活动一致称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