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到人工智能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作者:罗坚 钟坚安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

 

 

1120日下午,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温金明博士、蔡东宏博士到人工智能学院考察交流,与学院副院长余长庚、常宏斌在逸夫楼115-1室进行座谈,科研处处长助理余何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余长庚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情况,在本科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新工科建设所面临的困境。

温金明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在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卓有成效,成绩斐然,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后可开展多元化、多样化、多维化的科研项目合作与交流。

双方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培养、教师教育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温金明以“人工智能简介”为题,为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作了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的分类及人工智能简史,并通过回望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展望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运用大量实例展示了人工智能科技目前所达到的先进水平,以及人工智能所深入到的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等。 

期间,温金明一行参观了学院智慧学习工场、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各实验室、智慧农业大棚、5G技术展厅、华为ICT学院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