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刘绮霖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教育教学技能,42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西校区教学楼举办了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出席并致辞。

付煜表示,只有“先读书,后切磋,再展示”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通过比赛增强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创新,提高综合素质,强化教育教学技能。

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设置了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高中组的参赛选手着重于对学生兴趣爱好方面的培养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初中组的参赛选手除了运用听、说、读、写等方式加深学生们的记忆,强调团队协作和字词方面的理解之外,还侧重于对知识细节方面的引导。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为培养未来的“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2018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2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余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场观摩。

(刘绮霖、邓庆荣、霍靖欣/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