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启动暑期“打卡红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农英杰 段唯一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启动2021年暑期“打卡红色基地”活动,号召支部全体成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行就近前往红色基地打卡,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印记,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714日,支部收到了第一份红色基地打卡“礼物”,这份“礼物”来2019级编导1班的积极分子段唯一。段唯一打卡了河南省三门峡市的两个红色基地——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和锦路红色党史馆,她分享道:“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设有‘寻根铸魂’‘崤函溯源’‘中流砥柱’三个展区,党史馆内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重要的历史节点,让我更好地了解三门峡市的红色故事。看着展馆中记录的一行行文字,了解三门峡革命前辈在革命和建设奋斗历程中做出的牺牲、奉献,回想起‘三门峡’名字的由来,深感三门峡市人民一直以来都延续了大禹精神和中流砥柱精神——不怕吃苦,不怕苦难。”

段唯一说:“通过打卡红色基地,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要继续学习四史、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暑假期间将不断收集、整理支部成员打卡红色基地的材料,在开学后组织开展线下的红色基地打卡分享会,促使支部成员通过本活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红色教育的主旋律唱好、唱亮、唱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