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张开亮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为传承汉字文化,提高语言素养,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319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比赛以个人答题方式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听题,镇定作答、从容不迫,充分展现了自身丰富的汉字积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观众在台下也同选手一起,听题、写汉字,在一听一写中感受汉字情,一撇一捺中书写汉字魂。

一场场激烈的竞争后,角逐出了大赛的十强,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汉字听写能手”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正确书写汉字的水平,也增强了同学们规范使用汉字的能力和意识。以学习和使用汉字为媒介,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学院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生动实践,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