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广西民族大学张震英教授到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作者:韦淑贤 冯翠娟 文/黄希婷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125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国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震英教授到校讲学,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取舍与阅读”专题讲座。我校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张震英教授围绕“国家层面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目前学生在阅读写作及学术研究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取舍与阅读”等方面展开讲座。他讲述了国学经典之于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理念为指导,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面融入国民教育、道德建设和生产生活,指出学习传统文化还应与当代文化、现代社会相适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张震英教授对大学生阅读与写作及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例分析,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的取舍问题提出了建议与具体方法,鼓励大家改变阅读习惯、重视经典,阅读每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精益求精的优秀作品,从而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