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梁浩翰博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作者:陈水柳 郝佳姝 施辉美 廖秋仪
编辑:刘健华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17日至8日,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大学社会学系教授Ho Hon Leung(梁浩翰)博士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该院讲学并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百顺主持专题讲座会。

17日晚,梁浩翰教授作“反思国家和地区饮食文化---以加拿大和美国三家老字号家族餐厅为个案”专题讲座,梁教授以社会对人才需求的七种能力为切入点,根据三家老字号家族餐厅的“变”与“不变”,详尽阐述了西方饮食文化随着时代发展变化的“变”及“家庭记忆、邻里和谐、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的始终“不变”。梁教授还结合西方饮食文化中的“变”与“不变”,建议同学们在当下变化的时代中坚定人生理想信念,通过努力学习,成就个人出彩人生。

18日上午,梁浩翰教授作“批判性思维与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阅历从身边点滴小事谈起,强调系统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并从基础能力、高水平能力、复杂能力三个层面详尽论证了批判性思维的技巧与研究方法。梁教授博学多识、风趣幽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解疑答惑、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受益颇丰。

讲座会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和东校区多媒体108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讲座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