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到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作者:胡琪芳 马晓敏 文/胡嘉琳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1223日下午,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到我校作《新经济时代高等学校教育科研发展态势分析》专题讲座,讲座在创新创业园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吕海波主持。

纪志成教授将学位点申请细则及学科评估以大量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表示应配合最新科研政策,致力于精准把握科研管理节点,充分发挥学科评估的作用。当前,新工科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新工科革命呼唤工程教育新范式,新工科建设使命重大,他强调要面向当前急需和未来发展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布局面向未来的技术和产业的新专业。纪志成教授建议我校组织工科院系全体老师围绕复旦共识、天大行动、湘浙倡议、北京指南开展广泛研讨,建设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交叉的行业特色学院,建设集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的协同创新中心等。

吕海波副校长表示,当前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纪志成教授此次讲座为学校教职工输送了工科思想概念,给学校相关学院建设提供了十分有指导性的建议,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还需深入贯彻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从而全面提升工程教育新范式。

学校申硕办、科研处、教务处、规划办、财务处全体成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设计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