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喜迎党代会·优秀校友】杨剑华:走进新时代 争做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作者:贾路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杨剑华,十九大代表,贺州市文联副主席,我校92级优秀校友。近日杨剑华校友重返母校,向学弟学妹分享其十九大参会经历及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并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向学弟学妹娓娓道来关于母校、学习及人生奋斗的感悟。

 

参加十九大记忆犹新

十九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一次温暖人心的大会、一次洗礼人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不仅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而且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11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优秀校友、贺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剑华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其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谈起十九大参会的经历,杨剑华感受很深,“会议紧凑高效、秩序井然、简朴节俭,严格遵循了八项规定的要求。”杨剑华认为,报告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表述不仅句句关联人民利益,而且语言鲜活,很接地气。“这也给了我很多启发,作为文艺工作者,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用好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杨剑华感受仍记忆犹新,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的这个时代给我们铺开了一条最宽广的道路,也给我们创设了最有利的个人发展平台和条件,我们不能辜负这些平台和条件,应该一步一步的走好这段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好自己在时代大潮里应有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应有的价值。她十分感慨地说。

 

爱岗敬业当选十九大代表

只有做好当下,才能展望未来。工作中的杨剑华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就读师范学校时争做一名优秀师范生,从事宣传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宣传工作者,从事文联工作就努力创作出好的文艺作品。正是这样的态度与责任,使她在工作中曾获得青年岗位能手”“贺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中国曲艺牡丹奖提名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等荣誉。但是,杨剑华始终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不应该成为个人骄傲的资本,而是激励自己在不同岗位上持续努力的助推器。

成为党代表之前,杨剑华认为自己仅仅是一个在普通岗位尽心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普通党员,成为了十九大党代表之后,自己承载的信任和期待更多,肩上的担子更沉,责任更重。能够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只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不辜负党代表这个光荣称号,不辜负党员、群众和组织的信任和期待。她表示,未来要把党代表的职责带到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工作和奉献,为党的事业争光添彩。

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中,包含了党对青年殷殷的期待。杨剑华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值得大学生深入学习,大学生应该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进行深入的学习,增强自己政治理论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加强实践锻炼,积极投身到党性锻炼的实际工作中,在学校学生及各项工作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园生活奠定坚实人生

再次回到母校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这里还留着自己当年的青春记忆,陌生的是现在的贺州学院面积逐渐扩大,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校园面貌发生了质的飞跃和改变。特别是近5年来,学校软硬件环境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学校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成果丰硕,这都是十八大以来学校不断发展和变革的最好见证,也是国家不断发展和变革的体现。

作为我校92级校友,杨剑华印象里的贺县师范学校校园面积比较小,学校与村庄相连,一条泥泞的土路穿校而过,将学校分为了生活区和教学区两个区域,生活和教学条件相对来说比较落后,但大家却对知识充满了渴求。那时学校提倡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培养小学教师师资。做为一名师范生,她记忆深刻的是,经过一个暑假的封闭式训练,在参加全区的中师生基本功大赛现场作文单项、速算单项、综合项目的比赛上都获得了优胜奖。而这次比赛对她来说,不仅仅提升了技能,还进一步强化了学习的意识。

一个人的人生发展轨迹一定是有迹可循的,每一个阶段的经历,特别是在校的学习经历,一定会为之后的生活工作奠定基础。在学校期间,杨剑华积极承担各类学生工作,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她曾担任过年级团委宣传委员、年级学生会文艺委员、学校广播站播音员等。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国有企业宣传部门从事新闻采编和播音工作。学习的专业和自己从事的工作不一定相同,但是要相信自己所有的学习、所有在学习上的努力一定都会在今后从事的工作中发生作用。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她用习总的话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放飞自己的梦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建功立业,把人生理想、人生追求和党、和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不仅仅做一个追求个人幸福感的小我,同时也努力做一个在国家的发展建设洪流中弄潮逐浪有所作为的大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