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何文钜副教授到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作者:陈盈全 文/董治安 图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512日上午,我校举办2017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何文钜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我校党外处级以上干部,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听取讲座。

   讲座重点阐述三个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行)》主要精神,中共广西区委贯彻《条例》实行办法的主要精神。

   “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他介绍了我国近现代形成爱国统一战线的六个阶段,解读了广义统一战线和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详细阐述了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和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他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并做到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善于联谊交友。

《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回答和解决是统战工作中重点关注、多年期盼的重难点问题,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同时,会议和《条例》又为开展统战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大家的信心和动力前所未有。 

   何副教授还对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功能及多党合作领域、宗教领域、港澳台海外领域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党外人士培养使用、解决基层统战系统“小散弱”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只要我们始终把13亿多中国人民智慧和力量结合在一起,我们的事业将无往不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