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洪文到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作者:谢瑞瑜 吴容玲 文/贾路芳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4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洪文应邀到校作《先进合成孔径成像技术在复杂媒介目标认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黎琼锋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洪文研究员围绕“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最重要的手段——微波成像和合成孔径雷达两方面展开讲解,介绍了数据获取平面、成像平面、斜距平面、后向散射系数RCS和图像解译等理论,解析合成孔径雷达对地球生活的观测作用,复杂媒质的初步研究等。

她还对多维度联合观测成像信号处理问题的提出与探讨,信息系统与信息处理包括的探测成像、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微波电磁场、材料器件、地球科学和遥感等技术进行了讲解,对合成孔径雷达技术由干涉、极化、极化干涉、多角度观测到阵列技术瞬态观测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告诉大家微波技术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认知地球,遥感地图对环境监测、减灾应急和国家安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校科研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