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赵志刚:创新改变世界 创业改变人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作者:谢瑞瑜 文/梁亮雅 曾美誉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228日下午,新道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新道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伙人、创新创业导师赵志刚到校讲学,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作《创时代下——企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需求》专题讲座,我校12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赵志刚讲座围绕企业需要人才类型、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之痛、创新创业教育解决之道三个方面展开。他以九段秘书、以色列和美国教育故事验证和探究高校须输出人才、最贵人才、企业需要人才等问题,解析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途径,说明企业人才需具备创新意识、创业方法、团队意识和动手能力。

抓住创新创业教育的阶段、方向、内涵、形势和实质是创新创业教育的解决之道。创新创业教育要注重团队合作、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向、创业与职业生涯的关系、全球创业形势、创业对个人的影响、创业方法、创新创业人才具备的能力等几个方面的要求,并且要勤于动手,敢于实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