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正文
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郭运德应邀到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作者:覃燕丽 文/赵飞燕 樊彩秀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1013日下午,著名文艺评论家,茅盾文学奖、电影金鸡奖、百花奖等评委,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郭运德应邀到校讲学,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作《中国电影的繁荣与隐忧》主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讲座,党委宣传部、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300多人到场聆听。

郭运德副主席指出,新时代电影的现状在不断发展,其发展与中国的政治、文化繁荣息息相关,当代文学的发展促进了电影事业的进步和电影产业的发展,创作队伍实力的加强、观影群众结构的不断变化、新兴媒体对电影的贡献等,促进了新时代电影的发展。

郭运德副主席认为,新时代电影繁荣具有思想解放开启新时期电影的序幕、四代导演共同促进电影发展、主旋律电影时期、后续篇的发育和电影产业化的探索、中国式大片时代等特点。针对新时代电影在发展道路上出现的隐忧,他指出中国是电影大国,但还不是电影强国,应不断加强电影产业的创新,将电影产业提升为国家软实力,面向时代、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塑造国家文化形象。

讲座结束后,郭运德副主席围绕着电影的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如何发展电影、电影的商业化、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期间,郭运德副主席在毛芳才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语言博物馆、凤凰数字媒体学院等。

   (实习记者:宋洁梅、杨英红、韦阮玲、罗仲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