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统计
当前在线人数 0
最新动态

【校友讲座】甘祯毅回校分享情注基层教育感悟

2019年11月26日 08:24  点击:[]

1125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新年度新闻人物”获得者甘祯毅回校讲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工作感悟。

甘祯毅是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特岗计划”号召,毅然选择到基层工作,现任藤县古龙镇泗洲小学校长。

 

3ppn3sr2ox.jpg

 

他以“心系教育,情注基层”为题展开讲述。对于师生关系的理解,他认为,教育就是一个分享爱、体验爱、收获爱的过程,良好的师生关系应该是课堂严格要求、课后一起活动,所以老师要融入到学生群体中,不仅是学习上一起探讨问题,更是在生活上相互学习。

他与大家分享自己和学生之间的趣事,告诉同学们要用心交流、用爱感化学生,与学生形成课堂上的约定和规章制度,更要以身作则,遵守自己的承诺,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要坚持家校结合,定期对每个学生进行家访,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多深入了解学生、多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等等。作为一名老师,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特别要向老前辈学习,尊重同事,并多参加比赛和培训;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为人处世,在学校学好基本功,搭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以后社会工作打好基础。

 

2.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甘祯毅最后提出,农村教育的落后使得基层教育需要更多有担当、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大学生的奉献和引导,希望各位同学要给自己树立正确的思想规划,学好专业技能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找准工作定位以及明确人生目标。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副书记毛芳才在103会客室会见了甘祯毅,鼓励他在服务基层教育事业中担当作为,砥砺成长,创出一番大事业。

报告会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各二级学院就业辅导员、学生代表350多人到场聆听。

上一条:【不忘初心 ,情系母校】——我校2006级历史专业校友邹业本为母校捐赠图书
下一条:我校校友甘祯毅入选“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