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分享本页

【初心•使命】《壮美广西》第四讲:谈民生,绘未来

发布时间:2019-12-07 16:45:52  作者:苏俐蓉  编辑:董治安  来源:新媒体部  浏览量:

 

125日晚,我校特色思政课《壮美广西》第四讲“谈民生,绘未来”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开讲,由毛芳才副书记的教师团队进行授课。

课程开始,毛芳才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民生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容,以讲述国家、自治区民生政策为主,引入课堂主旨。他首先回顾了《壮美广西》前三讲的精彩内容,指出《壮美广西》课程名称以及设置的6个专题内容是来自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提出的六“壮”六“美”。接着从“什么是民生”讲到“为什么要谈人民、谈民生”,用事实告诉我们只有注重民生,国家才能繁荣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孟庆伟介绍了历代国家领导人的为民思想,并带领全体同学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书中的段落,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形成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齐新林教授回答了“什么是民生”的问题,指出其关乎就业、教育、分配、社保、住房、稳定等等,表示人民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自己也享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实现了“住有所居”。青年教师罗小苹用数据、案例来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广西的亲切关怀,以及贺州的发展变化。

课堂设置了互动环节“民生变化我来说”,由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向大家“接地气”地讲述他们家乡的变化。来自广西桂林的2019级国贸班陆燕飞介绍了桂林两江镇在建设了两江国际机场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建设发展如此之快,变化如此之大。

在“学子问民生”环节中,现场同学与毛芳才老师进行了互动,提出想要了解的民生问题,包括学校大一不能报考四级等一系列问题,毛芳才老师都一一给予答疑解惑。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课堂最后,毛芳才老师演唱了一首《江山》,课堂在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2018级电气专业学生董吉昌在课后说道:“这节课讲的是民生,比较接近生活。毛芳才老师的授课也比较有趣、幽默、实在,从他的讲话中学到很多道理。这堂课就算迟点下课也值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