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分享本页

【初心•使命】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举办“筑梦·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2:19:27  作者:覃文慧 文/韦芝萍 周小燕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1210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在创新创业园独秀书房举办“筑梦·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以“汲取红色力量,追寻青春榜样”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团委书记陈丽彬参加活动。2018秘书学班、2018汉语言文学班作读书分享会示范展示。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精心呈现,他们通过朗诵、赏析、分享感受和收获等展示形式,借助歌唱、演绎、PPT展示等演绎形式,带来了一场文化精神盛宴。其中,《青春之歌》展示了林道静等一批进步青年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生活态度,大合唱《歌唱祖国》《爱我中华》展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满足,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此外还有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情景表演《小英雄王二小》等,节目精彩纷呈。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知晓度和了解度,活动还设置有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

刘利表示,本次分享会是一个寓教于乐、文化育人的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高,展示形式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多阅读、多去图书馆,促使自己思想成熟、专业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品读了经典,感受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学习了革命英雄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在9月至12月期间,文化与传媒学院201720182019级各班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筑梦·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掀起了“读好书,品经典”的热潮,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