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分享本页

关于推进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17:12:21  作者:  编辑:董治安  来源: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二级单位:

根据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关于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现就推进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查研究工作

各部门、二级学院协助校领导做好“抓党建、促发展”“强内涵、提质量”“听民意、解民忧”三个主题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二级学院聚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教辅部门聚焦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群众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拟定1个调研题目,做出本单位处级领导调研分工安排并开展调研。

(一)确定处级干部调研题目并做好分工安排,开展调研(完成时限: 1018日前)。

(二)处级干部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每位处级干部逐一发言(完成时限:1025日前)。

(三)二级党组织书记、行政教辅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在本单位讲1次党课(完成时限:1025日前)。

 

二、检视问题工作

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采取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查找差距和不足,并认真进行梳理分析,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畏惧艰难不敢为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二级学院要结合本科教学评估,特别是教学规范管理和教风、学风改进方面,在“三全育人”、人才引培稳、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检视问题。

(一)发放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征集意见表(附件1、附件2)(完成时限:1020日前)。

(二)形成并提交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清单(附件3、附件4)、领导干部检视剖析材料(完成时限:1025日前)。

 

三、整改落实工作

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根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项重点措施要同步推进。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认真梳理需要重点突破的难度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0

相关表格见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