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台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七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作者:董治安 陈雪华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做好新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贺州学院于近日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七项措施”,从政策激励、责任强化、作用发挥、引导鼓励、加大帮扶、专项指导、征兵宣传等七个方面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一是设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奖励和资助资金,激励和支持毕业生充分就业。设立100万元就业专项奖励和资助资金,用于引导和激励毕业生参军入伍、赴基层就业、自主创业,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外出求职,奖励组织指导毕业生线上线下求职、就业工作服务到位、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二是强化就业工作责任,提高二级学院责任目标考核占比。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岗位推介工作组,全面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二级学院年终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及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二级学院党员教师和各专业课教师积极主动对接联系用人单位和校友推介毕业生就业,在全校开展“就业工作担当作为先进个人”评选。党员毕业生带头积极就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加大基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和基层服务项目、地方人才工作项目的报名组织,对有意向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给予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每生500元的奖励,并授予“赴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称号。对注册创办企业的毕业生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五是加大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对建档立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跟踪100%帮扶,优先推荐建档立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对有就业意愿并愿意接受帮扶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施100%帮扶,针对性提供工作岗位信息,按文件精神对积极参加招聘活动的给予1000元以内的求职补贴。

六是做好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本科生考研、专科生升本等指导工作,推动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升学。对有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等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免费辅导培训服务。对本科生考研进行分类管理与指导,对考研分数上线毕业生面试进行一对一辅导。对纳入专升本范围内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指导。

七是加强征兵入伍宣传教育,鼓励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入伍。设立专门服务热线做好应征入伍毕业生咨询服务工作。对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宣传,对参军入伍应届毕业生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并授予“应征入伍优秀毕业生”称号。

贺州学院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七项措施”的出台,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点赞。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盈全在了解了这些政策措施后表示:“受疫情影响,其实对毕业生能否顺利就业感到挺担心的。但是看到学校出台的这一系列措施后,心中的忧虑消除了不少。‘七项措施’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体现了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极大增强了我找工作的信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