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开通线下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作者:董治安 陈丽媛
来源: 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疫情期间,为帮助返校学生加强心理防护,自511日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继续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服务的基础上,开通线下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服务,为产生心理压力且需要心理辅导服务的学生直接提供帮助,做到及时干预、尽早预防心理危机事件。

面对疫情,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为此,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曾丽萍建议广大学子要用科学的眼光看待疫情,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平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正确佩戴口罩;要学会自我管理,合理作息,有计划地学习,适量运动;要寻找心理支持,善于与家人、朋友、老师或者同学交流和表达自己的情绪,或及时地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或心理学专业教师寻求帮助。

据了解,为做好线上心理辅导服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门安排了3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专职心理咨询师承担心理辅导工作任务。学生可通过网络心理服务QQ号(3101847300)或者心理疏导热线(0774-5221212)进行线上咨询服务和预约线下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