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学生错峰返校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作者:董治安 文/ 黎君 图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5日至7日,我校2019级、2018级、2017级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错峰返校。

期间,吴郭泉校长、毛芳才副书记来到东、西校区核验点视察学生返校工作,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师生志愿者,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新学期的目标计划,有什么困难、问题等等,希望他们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学生返校前14天,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在钉钉APP贺州学院平台填报每日健康信息,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行动轨迹、接触人群等信息,并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习《贺州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开学须知》等,掌握防控措施,做好返校准备。

返校日,学校在东、西校区分别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由校门口核验区直接通往东区篮球场、西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的二次核验点,每个二级学院分别在二次核验点设置了核验区。学生到校门口后扫码进入,在校门口核验区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核验合格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二次核验点进行二次体温检测、手部消毒、行李消杀等。在二级学院核验区,学生凭身份证、学生证、返校申请审核结果、广西健康码、行程轨迹码、同乘查询结果、风险等级查询等进行核验,所有材料齐全且核验合格后,免费乘坐校园公交车到达所住学生公寓。

 

 

 

文化与传媒学院2019级编导专业学生郭科磊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看到久违的校园干净整齐,心情特别舒畅,希望在新的学期有不一样的成长。”

学生志愿者覃金松也表示,“为了保证我们安全返校,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审批严谨有序。作为志愿工作者,我很乐意做好返校同学的引导工作,也很乐意帮助大家搬运行李。再次回到学校,很开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